Sunday, May 5, 2013

紫薯红龟糕

我很爱吃红龟糕。特别是那家在我妈妈住家附近一间茶行门口做的红龟糕。每次回去我妈家她都会买五六给给我们当点心。这家的红龟糕皮很Q,完全使用天然食材没有加入任何色素,馅料也不会重口味,真的很和我的口味。

我没有木制的模板,用了塑胶的,所以红龟糕的花纹蒸熟后就不明显了。由于临时想吃,家里也没有备用的香蕉叶,就滥竽充数,用了班兰叶替代。

这次做的不起眼但是口感很不错。我和孩子的爸个别吃了三四个呐。

下次准备好再做。

紫薯红龟糕


食谱取自Butter, Flour & Me

红龟糕皮材料 :
紫薯泥 100克
黄砂糖 1汤匙
清水 130 - 150克
糯米粉 200克
食油 1汤匙 


甜绿豆馅料:

绿豆瓣 200克
细砂糖 120克 (已减量)


做法:

1)绿豆瓣浸透最少2小时,蒸熟。用搅拌机搅烂。

2)热锅下2大匙油,把绿豆茸加糖炒干至沾黏锅边,盛起备用。


 红龟糕的做法

1)把所有的糕皮的材料(除了水)放入容器里。搅拌均匀。
2)慢慢加入清水,将材料搓成面团。搓至面团有点弹性既可。
3)把面团平均分割。搓成圆形,压扁后包入馅后再搓圆放入涂上少许糯米粉的模型里印出形状。然后放在一小片涂上少许油的香蕉叶上。
4)蒸锅水滚后,把糕放入蒸5分钟。
5)蒸好后,在糕的表层涂上少许的食油便可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